首页 > 女频言情 > 开局20人,我在敌后创立根据地 > 第52章 攻克鬼子炮楼

第52章 攻克鬼子炮楼(1/2)

目录
好书推荐: 娇娘二嫁:年下世子宠妻无度免费阅读 改写新还珠格格免费阅读 玩弄疯批兽人后,我在兽校被宠坏免费阅读 阎王崽崽进游戏,三界大佬来团宠免费阅读 当徒弟对我木有爱情免费阅读 山村出了个大官免费阅读 娇娇断亲去随军,禁欲大佬沦陷了免费阅读 八零错嫁随军,被禁欲大佬溺宠了免费阅读 神级选择系统,开局万古唯一免费阅读 我出马看事那些年免费阅读

进军丰县之前,王大志也向各支部队讲解了面临碉堡的可能,没想到,还真让他们遇上了。

对这样依仗雄厚的人力、物力、财力,采用“结硬寨,打呆仗”的方式,其实古已有之。

最着名的,就是太平天国运动时期的曾国藩。作为湘军的大佬,曾国藩其实从始至终都不擅长作战,也算不上一个军事家。

但是,在与太平军的作战之中,曾国藩采用结硬寨打呆仗的方法,完全用以本蚀人的方式,通过修筑碉堡工事,将擅长运动战的太平军生存范围一点点缩小,并最终将其彻底消灭。

而红军也有这样的遭遇,第5次反围剿之所以失败,除了错误的指挥和错误的政策之外,国党调集前所未有的重兵——百万大军,一步步修筑碉堡包围圈,也是第5次反围剿失利的重要原因。

对于反碉堡作战,王大志也十分重视,所以,在之前的平县抗日学校上课和干部会议上,也多次讲过。

考虑到未来鬼子可能用的碉堡战,即便未雨绸缪,也必须找到可以端掉敌人碉堡的方法。

最蠢的当然是进攻,只要有足够的兵力,承受足够的伤亡,这样的碉堡还是能打下来的。

但这显然是不可取的,八路军作战的方针,一直坚持的是“存人失地,人地皆存,存地失人,人地皆失”,从来不与优势兵力敌人打消耗战。

所以,强攻硬攻显然是不行的,另一个方法就是获得了火炮这样的攻城兵器,这也是最堂堂正正之路。

但是,由于八路军并没有完善强大的工业体系和兵工厂,想要自己制造个火炮和炮弹,在短时间内显然是不现实。

鬼子也正是看上了这一点,才会肆无忌惮的在公路两旁修筑大量碉堡。这样的碉堡如果有炮,几炮就能轰塌,根本就是个活棺材。

但是,鬼子欺负的就是八路军没有重火力,这个方法短时间内也不具实践的可能。

所以,只能再向他法,王大奎决定发挥大家的智慧,集思广益,看有没有更巧妙的方法,以最小的代价端掉敌人的炮楼或碉堡。

很快,全连召开了全员大会,将面临的碉堡困境告诉大家,请大家一起开动脑筋,想办法。

对于碉堡,大家已经打过一次了,彼此都不太陌生,所以,全员大会上,大家讨论的热火朝天。

有战士提出,打八路军最擅长的夜袭战,趁半夜天黑鬼子休息,集中火力突然袭击。

有的人建议,既然硬攻不行,那么我们就化妆成给碉堡送粮食送补给的老乡,潜伏混入鬼子的碉堡内部,给他来个中间开花。

有的人甚至脑洞大开,建议征集擅长爬墙腿脚利落的武功高手,半夜翻墙进去,直接用炸药包将鬼子的炮楼炸倒。

这些方法虽然有一定的可实施性,但是,巧合运气的成分太多,而且,即便成功,也只能实施一次。

因为,鬼子知道这种方法之后,肯定会有所防备,再用这个方法复制,成功的概率就不高了。

就在大家讨论得热火朝天时,一直坐在墙角的6班班长张有才也打破了沉默:

“我发现,打鬼子碉堡,我们最怕的就是敌人的依仗工事发动的反击,子弹、小炮、机枪都可以将碉堡前空地上进攻的战士打倒。

所以,只要我们能够防住这些火力,就可以顺利的打达碉堡底下,并安置炸药包。”

大伙儿听到他的发言之后纷纷嗤笑:

“你这不废话吗?要能挡住子弹,大伙还怕什么碉堡?”

张有才并没有恼火,他接着解释道: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

目录
新书推荐: 华娱从白老师开始免费阅读 放学,然后被女妖以身相许免费阅读 明日之神免费阅读 京圈小公主抢我男友,我当她继母免费阅读 嫁给瞎眼总裁后她甜疯了免费阅读 华娱:当过顶流吗,就瞎写?免费阅读 勇者小姐必须死免费阅读 融合大导记忆,我从北电封神免费阅读 道爷我成了,三花聚顶免费阅读 从操控少女开始千年的旅程免费阅读
返回顶部